Spotify 五月天20週年特輯歌單

Spotify的五月天20週年特輯
趁著這次的7天免費試用來聽一下內容
以後應該也不會用這APP了(用KKBOX比較多)
就來個逐字稿一下

好吧~逐字稿好難……我的聽力不管聽哪國語言都跟不上XXXD
但我很努力的完成了
希望大家不要隨意轉載了(要轉也跟我說一聲吧……)
文超長下收





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
五人: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
怪獸:很高興能在這個20歲生日的特別時刻與大家分享一些心情點滴,這張歌單中你們會聽見來自於我們團員還有工作夥伴們再這一路以來合作的感受以及特別的回憶,注意聽喔!

凡人歌 feat.蕭敬騰 (Mayday‧凡人歌)

覺得最有意義的歌
阿信:如果對五月天最有意義的一首歌的話,因為有五個團員嘛,好像…不然…呃…猜拳一人講一首好了四人:好啊好啊
阿信:剪刀石頭布,我贏了
怪獸:OK好
石頭:那你講就好了啊
冠佑:那就講你那一首就好了
阿信:那就講成名在望囉!
瑪莎:喔!!
阿信:對不對
瑪莎:怎麼說呢?
阿信:從20年前一路走來,怎麼餐風露宿到現在,一樣是
石頭:篳路藍縷
阿信:一樣是披星戴月,其實在很多的場館裡面去,就是去做我們的巡迴演唱會,其實感覺真的很充實,這首歌裡面會聽到很多五月天的心情跟想法。成名在望

成名在望 (Mayday‧自傳)
瘋狂世界 - Live (Mayday‧五月天 諾亞方舟 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開始有成名感覺的歌
瑪莎:從哪一首歌開始讓五月天有走紅的感覺呢?好那我就來說說看好了,從哪一首。其實第一次在廣播上面聽到這個瘋狂世界的時候是滿興奮的,那是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可是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到哪裡大家都會唱這首歌的應該是志明與春嬌
阿信:沒錯
瑪莎:我想就是這種感覺

志明與春嬌 (Mayday‧五月天【創造】小巨蛋 D.N.A LIVE 創記錄音專輯)

最喜歡的一句歌詞
怪獸:最喜歡五月天的那一句歌詞,為什麼?
瑪莎:這題難喔!怪獸說說看
怪獸:這其實不難,其實是「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倔強裡面的歌詞
石頭:為什麼呢?
怪獸:因為我怕坐飛機
石頭:所以你一定要有逆飛才會飛
怪獸:所以逆飛的時候就覺得安全
瑪莎:有順風的感覺就對了
怪獸:不是亂流,不是亂流很適合飛翔

倔強(3DNA LIVE 版) - OT:Jue Qiang (Mayday‧五月天【追夢3DNA】電影原聲音樂專輯)

最感動的演唱會時刻
石頭:最令我們感動的演唱會時刻是何時何地為什麼?我覺得應該會是你要去哪裡的那一段時間,因為那時候其實是五月天要暫別的時候,所以其實那段時間的每一場演唱會對五月天來講就好像是
瑪莎:意義特別
石頭:有可能沒有辦法再見到對方了
瑪莎:搞不好辦完之後就…我們就散了
怪獸:喂
石頭:但是真的很多人的支持就是讓五月天還是在回到舞台上面就是很謝謝大家啦

軋車 (Mayday‧ㄞ國歌曲)
人生海海 (Mayday‧五月天【創造】小巨蛋 D.N.A LIVE 創記錄音專輯)

團員間印象最深刻的事
瑪莎:其它團員做過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事
冠佑:最深刻的事啊~其實有很多
怪獸:真的嗎?你有關心過我們嗎?
冠佑:有~
怪獸:OK
冠佑:你們應該還記得我們對什麼事情意見會最分岐嗎?
怪獸:吃東西
冠佑:但是這印象最深刻就是有一次我們竟然是五個人意見都一樣
怪獸:是什麼呢?
瑪莎:好難得!!是什麼?
冠佑:麻辣火鍋,五個人的意見竟然最一致,這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乾杯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五月天的伙伴 - 音樂製作人 八三夭阿璞
我是八三夭阿璞,和五月天合作過的歌曲包括了Do You Ever Shine?的編曲,派對動物的編曲,還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的編曲等等,編曲滿多的,然後從第七張開始有非常多的歌曲也都是幫五月天做和音的部分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貫徹快樂)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製作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製作過程中製作了非常多首歌,如果要選印象最深的事情,應該就是……其實五月天的製作歌曲都非常的趕,我記得Do You Ever Shine?這首歌是……那時候五月天要製作日文的單曲,但我記得那時候的製作期不超過五天吧?就是以一個製作期來說五天根本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事。其實那時候跟五月天合作覺得最誇張的是大家都可以很精準的把作品在期限之內做完,這個需要很多人的合作……跟犧牲許多人的睡眠來完成的,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Do You Ever Shine? (Mayday‧Do You Ever Shine?)

最喜歡的歌曲
其實我滿喜歡派對動物這首歌的,因為派對動物其實是在DEMO的時候就……因為常常會跟阿信討論歌曲的部分,不論是八三夭自己的歌曲或是五月天阿信那時候的DEMO的,我們都會互相討論。那派對動物這首歌當時的DEMO跟現在的成品是非常非常不一樣的,那時候跟五月天一起完成這個編曲的時候,我覺得是滿有成就感的。因為編曲的重要就是要讓……這首歌變得更精更好聽,然後去輔助音樂本身。那時候這首歌做完自己也是覺得滿開心的,可以讓歌曲有這樣子的呈現

派對動物 (Mayday‧自傳)

覺得五月天最特別的地方
我從進入唱片業……合作過滿多的歌手的,尤其是那時候我跟五月天阿信有一起做製作人製作了非常多的歌手,但合作最頻繁的還是五月天!我覺得五月天跟大家最不同的就是……我在五月天身上學到最多的是對於音樂的執著跟認真,這件事是非常最要的。即使他們今天貴為天團,但是他們還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跟……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對待自己的音樂。那個是……我覺得……我們都一直在努力學習的方向

頑固 (Mayday‧自傳)

最有感覺的歌詞
其實我覺得歌詞只單選一句的話是有一點難,那選一首我最喜歡的歌詞好了。我滿喜歡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因為我覺得他其實是一首滿真實的歌曲,我覺得每一個音樂人最可貴的,不是在於說他希望他的詞曲可以感動多少人,而是他要寫出可以感動自己的東西,因為其實我相信觀眾是感受的到的。其實五月天有滿多歌曲都是寫給創作人自己本身的,那我覺得這首歌是滿能打動我的,因為當每個孤單天亮自己也在寫歌詞的時候,是真的滿能被振奮的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五月天的伙伴 - 音樂製作人 張勝凱Cola
我是Cola Kai,一直以來跟五月天的合作都滿密集的,在編曲的作品裡有星空、洗衣機、歪腰、倉頡、第二人生、入陣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和五月天的合作中,合聲編寫是我比例滿大的工作。從突然好想你這首歌時期到目前的自傳專輯中,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我做合聲編寫的

星空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製作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製作過程中最有印象的就是第二人生這首歌吧?因為大部分五月天的DEMO時期,其實都是我幫忙演唱跟編曲,那個時候團長怪獸跟我一起在做DEMO的時候,其實這首歌的音已經很高了……我們一直不斷的嘗試不同的KEY,最後我們定下來的KEY真的很高,因為我自己唱都眼冒金星了,當阿信要試唱這首歌的時候,他也問我唱這首歌的時候有沒有頭昏眼花,我跟他說其實我們定這個KEY就是要讓你頭昏眼花的,所以我覺得印象滿深的

第二人生 (Mayday‧第二人生 NO WHERE 末日版)

最喜歡的歌曲
我個人最喜歡五月天的作品……其實很多時期耶!那比較接近現在的時期……我相信應該是後來的我們這首歌,這首歌對我來說因為也是從DEMO開始認識他,我覺得跟怪獸一點一滴的去完成這首歌的初期,然後看他對於旋律的嚴格跟創新還有他的想法。我覺得……也感受到很多就是五月天一直堅持跟努力的這種精神,在加上這首歌的旋律,我覺得也是……對我來說很不一樣的慢歌,他不只只有溫暖、不只只有情感,也可以套用在不同的人、不同的畫面跟不同的故事裡面,相信對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共鳴吧?所以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首歌,後來的我們

後來的我們 (Mayday‧自傳)

覺得五月天最特別的地方是…
跟五月天合作到現在,我覺得他們的歌……最重要的事……很有精神上的力量,可以去鼓勵別人,可以去關懷別人,甚至讓每個人都知道夢想其實是有機會實現的。也讓我自己在做音樂這條路上得到很大很大的鼓勵跟力量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Mayday‧第二人生 NO WHERE 末日版)

最有感覺的歌詞…
最喜歡五月天的哪首歌詞啊?應該是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首歌吧?我覺得阿信這首歌詞寫的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這個標題是可以馬上的讓人去想到,你這一生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我相信不曾相遇過也會有不一樣的故事,那我自己如果不曾相遇過五月天,也許現在的故事真的就不一樣了,我覺得這首歌詞真的很有畫面很有印象,非常喜歡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Mayday‧自傳)


五月天的伙伴 - 演唱會製作人 周佑洋
第一次聽到五月天喔?那時我在滾石唱片是宣傳。所以五個人就是……很有活力,很有熱情的五個大男生。然後非‧常‧的‧會‧吃這樣子

叫我第一名 - Live (Mayday‧五月天 諾亞方舟 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覺得五月天最特別的地方是…
我覺得五月天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20年來我覺得基本上他們幾乎都沒有變過,跟我當初認識他們的時候一樣,就是還是很有熱情,對於每件事情,尤其是音樂這件事情,跟他們所做的事情還是非常的有熱情 跟非常有友情的一起去完成每一件事情……這樣子,這是我覺得五月天最特別的地方

憨人 (Mayday‧十萬人出頭天 LIVE)

想對五月天說的話…
想要對他們說……最近我對每個人說的話,保持身‧心‧靈健康。這麼ㄍㄧㄥ的做所有的事情,我覺得大家都很辛苦,真的要保持自己的身‧心‧靈健康,不管是對五月天……或是說跟五月天一起工作的人,我覺得大家都是這樣,健康最重要!才可以繼續去做更多更美好的事情

爆肝 (Mayday‧後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謝謝大家…
五人:大家好 我們是五月天
怪獸:謝謝你們20年來的支持,下一個20年也一定要和我們在一起喔!

人生有限公司 (Mayday‧自傳)
突然好想你 (Mayday‧後青春期的詩)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Mayday‧後青春期的詩)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Mayday‧自傳)
洋蔥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擁抱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倉頡 (Mayday‧第二人生 NO WHERE 末日版)
勇敢 (Mayday‧勇敢)
天使 (Mayday‧為愛而生)
知足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最重要的小事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盛夏光年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戀愛ing (Mayday‧十萬人出頭天 LIVE)
OAOA(現在就是永遠) (Mayday‧第二人生 NOW HERE 明日版)
為愛而生 (Mayday‧為愛而生)
如煙 (Mayday‧五月天∣步步∣自選作品輯 the Best of 1999-2013)
將軍令 (Mayday‧將軍令)
阿姆斯壯 (Mayday‧離開地球表面Jump!The World)
垃圾車(07'最夠朋友版) (Mayday‧離開地球表面Jump!The World)
孫悟空 (Mayday‧離開地球表面Jump!The World)
OK啦 - Live (Mayday‧五月天 諾亞方舟 世界巡迴演唱會Live)
任意門 (Mayday‧自傳)
溫柔 (Mayday‧五月天【創造】小巨蛋 D.N.A LIVE 創記錄音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