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

因為很無聊所以我要來介紹一下刀劍亂舞這個東西來放カテゴリー

刀剣乱舞是由Nitro+開發、DMM.com提供及營運的免費養成型卡片對戰網頁遊戲。遊戲內容為玩家需要收集稱為「刀劍男士」(刀剣男士)的刀劍擬人化角色卡片,為刀劍男士進行強化及改造同時,並以在戰鬥中打倒敵人作為目標。2015年起開放,僅限日本使用。《刀劍亂舞》迅速在日本受到歡迎,廣受女性玩家們的喜愛,截至2015年6月已經有超過百萬的用戶。遊戲造成日本女子刀劍文化(カタナ女子)的加速成長,並且有更多的女性對日本古代刀劍產生興趣,形成許多刀劍男士的Cosplay與學習劍術的潮流。

以上,WIKI上COPY來的(喂


總之刀劍亂舞一開始是網頁遊戲
再開放一年後(?)推出了手遊版
在海外的大眾終於不用跳板出去玩了

基本的故事大綱是
西元2205年時的政府為了對抗目的為干涉過去歷史的「歷史修正主義者」,擁有將刀劍喚醒的力量的審神者以及刀劍的付喪神「刀劍男士(とうけんだんし,Toukendanshi)」送往各個時代,展開戰役。
以上,也是WIKI上COPY來的(喂

總之就是個時空警察的故事
但刀劍男子不是時空警察只能算是遊擊士或是特務支援課而已
而遊戲裡有真正的時空警察 – 検非違使
然後刀劍男子也是不屬於那時代的東西所以會被時空警察打

遊戲裡的日本刀
可以分為「短刀・脇差・打刀・太刀・大太刀・槍・薙刀」七種

短刀:一尺以下的刀


脇差:刃之長度30cm—60cm,日本武士平時與太刀或打刀配對帶於腰間,是一個備用武器,平常不使用,是當作為主兵器的長刀(太刀或打刀)損毀時才使用的。


打刀:室町時代後所說的「刀」指的通常是打刀,主要是用於步戰的日本刀


太刀:一般而言指的是刃長超過兩尺(60公分以上)、刀身彎度較高、一般以邊鋒朝下並吊在腰帶以下的方式配帶的日本刀。


大太刀:一般都把刀身長達90公分以上的太刀稱為大太刀


:是一種桿端有尖刃的長柄武器,是相當早出現的武器之一 ← 這應該大家會比較了解吧?!


薙刀:日本古代的一種長柄武器,其刀幅較寬,刀刃部分有很大弧度。 ← 就是多喜子拿的武器,什麼不知道多喜子是誰?!玄武巫女啊!!


每把刀變成人形的樣子
都會記得自己的歷史跟原物主
當然也有不記得的人啦~像是被火燒到喪失記憶的骨喰藤四郎
所以刀劍男子們的外型
跟原本的持有人都還滿像的
如果夠熟的話是可以從外表猜他本來的主人是誰

然後刀劍亂舞現在除了遊戲之類
還發展了各式各樣的平台

像是舞台劇、音樂劇、動畫……等
舞台劇跟音樂劇是不同的營運在策劃的
但兩家的幕後老闆好像是同一人?? ← 道聽塗說沒去證實
至於為什麼要分兩邊我覺得是為了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或是為了坑更多的錢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