読者です 読者をやめる 読者になる 読者になる

2017梓桑文化祭


↑↑莫名的愛這一張!!

梓桑文化祭的消息大概是4/10公佈的吧?
而我4/9才剛買下刀劍亂舞的直播票耶……害我損失了20元(哭哭)
本來是很期待去看財木的大俱利啦~
但思考了三秒後還是生人強強比較划算囉!!
以上是前言


難得基隆有活動
就拉著父母一起出門參加
到梓桑古厝時才三點
家母就問說到底是要來看誰表演啊?
剛好文強在台上採排就指著台上說他啊!!
然後文強就抬頭看我一眼(有吧?)

不過不是常出現在電視(三立&民視)上的人
家母實在是不認識……
就把文強參加過超偶的事說出來(因為當年家母有看)
但家母還是不知道我就放棄說你不認識就是不紅啦~
那麼快就放棄對文強真是感到抱歉(土下座)

然後文強採排時有隨口唱了一些但我忘了是什麼的歌哈哈
家母就說他們不是常唱還要採排
媽媽啊~每一場場地都不一樣都要採排喔!!
每首歌都要調音喔!!

在要到許梓桑古厝的途中
有看到RUNDOWN寫邵大倫16:00、廖文強16:30
但理事長的感謝名單就說了30分鐘~
邵大倫準備開始唱時已經16:30了而且只唱了三首歌
真是讓我對內容感到憂心……
不過最後文強唱了六首好開心啊~~~

以下TALKING,順序可能不對
一上場文強在排除心中的疑惑 - 口袋店家的生存確認
但他確認後大部分都關門了
文強就抱怨以後要去哪裡去乾麵
理事長(?)就建議忠三孝三路口那間

文強還說鬼屋那邊那間不見了喔
理事長就說不要抵毀基隆觀光!!什麼鬼屋人家只是老房子
文強就說大家都這麼說啊~以後可以發展鬼屋觀光之類的(笑)
接著說剛剛那些都聽不懂的人不用『自卑』
那個……我是基隆人但我聽不懂(舉手)

第二段
演藝人員這份工作就是大家都休息的時候他們在工作
他姪子出生那天他趕去醫院看他
再下一次看到姪子時他已經六個月
台下有人說不要是六歲就好了
文強就說跟台商一樣回來小孩13歲了嗎?

還說前陣子去中興大學表演時
一到門口差點把人家學校給燒了
因為那場活動的名稱是八年級生的回憶
文強:是有沒有那麼污辱人啊!!我是八年級生的回憶了嗎?
還問大家有沒有看過鬥球兒彈平?覺得自己是大叔嗎?
然後介紹『那就別再做夢吧』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第三段
文強說本來沒有要唱這首歌所以沒有練
所以包子不想加入的話沒有關係
大家知道黃乙玲是基隆人嗎?
我要唱一首不知道是不是黃乙玲的歌

然後文強說自己是混血兒(基隆混屏東)
有年回屏東參加外公喪禮時
大家說你不是唱歌的嗎?唱一首給外婆聽
他就唱了無字的情批給外婆聽
結果大家都哭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然後外公走後兩個禮拜外婆也跟著走了
他就覺得外公跟外婆好相愛喔!!

其實外婆的離開是為他開心的
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唱完後文強還說為什麼要這樣為難自己
應該是想到了當時的心情吧??

第四段
文強提到基隆已經沒有唱片行了
他的CD又沒有進光南之類的
然後說到火戰車(理事長:火戰車現在都在賣AV)(文強:真的嗎?(眼睛亮))
理事長說你可以拿去火戰車寄賣這樣很顯眼
文強就說你是說波多野結衣波多野結衣波多野結衣廖文強波多野結衣這樣嗎?
之類的一段話

第五段是在說遊子的心情(疑)
文強說小時候他住國家新城但唸銘傳國中
每天都是在睡夢中吃早餐並坐爸爸的車去上學
但到了學校你以為就醒了嗎?沒有!!看到桌子就繼續睡

後來高中時到台北唸書每天通勤
基隆人真的很厲害!!到站前都會自己醒來(沒錯)
例如忠孝新生要下車,到之前就會醒來從容的下車
過站的話頂多坐到善導寺而已不會在更多站了
但每次睡醒時頭髮都會塌掉所以練就了坐著睡的功力
到大學時他已經可以坐很挺的睡覺
每次大家都在後面說廖文強好認真在上課但其實他都在睡覺(笑)
是說我搭火車練出來的是站著睡!!

講遊子是因為包子是高雄人
想讓他有參與感(?)但他還是加入不了XXXD

第六段
這首是寫給他媽媽的歌
大家年紀越來越大後跟家人相處的時候就會變少
但文強覺得他真是個好兒子連他媽媽也常這樣說他
不過文強媽媽有時候會在他面前抱怨哥哥的事情
所以文強很好奇媽媽是不是也會在哥哥面前抱怨他怎樣
總之就是要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然後還有提到這是他第一次在基隆演出
明明就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但都沒有人要請他
基隆跨年林志炫現在價碼可能太高了請不起
也請過董事長跟四分衛今年可以找他之類的話

01.自卑
02.那就別再做夢吧
03.無字的情批/黃乙玲
04.喜劇人生
05.轉身之後
06.其實沒有那麼寂寞